“三抓三促”进行时︱校党委召开推进专题工作系列汇报会第八次会议

时间:2024-03-11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浏览次数:11

3月8日下午,校党委召开推进专题工作系列汇报会第八次会议,专题研究就业工作质效提升。校党委书记苟永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汇报了学校2023届、2024届毕业生就业落实情况,当前我校毕业生就业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外语学院、艺术与职业学院、文学院等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教务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围绕就业工作质效提升,结合本单位实际作了汇报。校领导、党委委员依次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就业工作是党和国家的政治性、民生性、战略性工作,也是关乎学校生存与发展的生命线。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要进一步强化学校党委对就业工作的全面领导,远谋近施、长短结合,抓早抓小、抓责任落实,全面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招生—培养—就业“三位一体”。坚持出口导向,把好“入口关”,根据就业情况及时调整优化专业设置、招生计划和人才培养方案,加大校企合作共建课程、实习实训与订单培养工作力度,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有效提升培养目标的达成度、人才与岗位需求的匹配度。要坚持立德树人与就业育人 “合二为一”。把高质量充分就业作为检验立德树人成效、办学质量的重要指标,加强思想引导,提升学生对专业的归属感、认同感,把培养劳动意识、更新择业观念、提高就业能力等融入思政教育、专业思政、校园文化活动,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观念,抢抓就业窗口期,千方百计促就业。一是要全员促就业。坚持校领导包抓学院,院领导包抓专业,班主任和辅导员包抓班级的全员参与、全员关心的就业工作领导责任体系;建立就业工作协调机制,强化部门协同、家校联动。二是要多元多渠道促就业。认真落实毕业生就业去向,着力锻长板、补短板,大力挖掘学生考研、考公、选调、新疆就业、自主创业、应征入伍等方面的潜力;要常态化开展“访企拓岗”,持续巩固拓展就业渠道与就业岗位。三是要有组织地促就业。建立完善“任务+包抓+奖惩”的就业工作责任落实机制,进一步强化目标任务牵引与岗位津贴分配奖优罚劣的激励引导作用;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持续做好线上线下就业信息的宣传;建立工作台账,“一对一”精准做好困难学生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 



通讯员:牛晓春  审核:郭鸿斌

审校:闫一丹  苏文龙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