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工作处 离退休党总支 教师工作部召开《国家银龄教师行动计划》专题学习宣讲会

时间:2024-03-14来源:机关党委(老干部工作处)浏览次数:27

3月12日下午,老干部工作处会同离退休党总支、教师工作部在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国家银龄教师行动计划》专题学习宣讲会。

 《国家银龄教师行动计划》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的有力措施,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深入挖掘老龄社会潜能,推动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具体实践。主要通过课程教学、教学指导、课题研究、团队建设指导等方式,发挥银龄教师“种子”作用,指导青年教师发展成长,带动提升受援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国家银龄教师行动计划》的重大意义、措施、目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与退休教职工进行了深入交流。之后老干部工作处将进一步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激发银龄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

随后,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撰稿:白佳敏  

通讯员:白佳敏  审核:王金平

审校:闫一丹  苏文龙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