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甘肃省四库全书收藏馆文溯阁学习交流

时间:2024-03-13来源:图书馆浏览次数:10

为拓宽教职工视野,提升馆藏管理能力,服务学校办学特色。3月13日上午,在校领导的带领下,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图书馆职工前往兰州市北山九州台的文溯阁参观学习。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四库全书》编撰过程及馆藏历史的介绍,并深入了解文溯阁丰富的管理经验。文溯阁是甘肃省内著名的文化地标,收藏有我国现存的《四库全书》中的一部。这部巨著集数千年中华传统文化之大成,编纂历时十余年,内容涵盖了中国古代所有学术领域,是中华民族珍贵的文化遗产。1966年,出于备战需要,这部《四库全书》从沈阳转移至甘肃保管,至今已近半个世纪。

此次参观学习不仅是一次文化之旅,更是一次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要将所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文溯阁的管理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图书馆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专业的态度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通讯员:梁强  审核:胡建军

审校:闫一丹  苏文龙

Baidu
sogou